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朱寶生襲警被捕 舊「狗友」話抵死

2017-02-17

一入「熱狗」深似海?因狂迷台灣「雞排妹」鄭家純而「響朵」的前「熱狗」朱寶生,日前因涉嫌於去年立法會選舉論壇上襲警而被捕。「熱狗」中人對這名「舊戰友」有何評價?就是「抵佢死」。其他激進「本土派」就揶揄「熱狗」稱「他朝君體也相同」,有人更質疑事件另有「幕後黑手」,何以仍能「逍遙法外」等,觸發新一輪口水戰。

旺暴罪成曾罵「熱狗」無施援

朱寶生去年在「聲援」旺角暴亂案的被告時襲擊一對男女,其後認罪,被判社會服務令。他在退出「熱狗」後接受傳媒訪問時數臭對方,稱自己「走到最前抗爭」,結果賠上自己麉e途、時間同埋金錢,「好多朋友因為走出虧e線抗爭,由佢]俾人拉,去到今日有無數自己麊B友鷅妧遘怑惕內礡A但係冇人去幫佢],冇人去睇佢],我自己覺得對社運心灰意冷囉。」

「熱狗」此後視朱為仇讎。日前,朱寶生在fb發帖,稱自己被西九龍總區公眾活動調查隊上門拘捕,「控告我係(騿^選舉期間,係(騿^某場九龍西選舉論壇,地點位於九龍城創意書院,襲擊警方。」

事緣去年8月23日晚約9時,兩名候選人「普羅政治學苑」黃毓民及「本土力量」何志光的支持者,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舉行的立法會九龍西選舉論壇場外爆發衝突,其間3名警員受傷。警方經調查及諮詢法律意見後,前日在黃大仙區以涉嫌襲警拘捕朱寶生,後獲准保釋候查,需於本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本土派」批「熱狗」叫人衝

事件「主角」之一的何志光聞訊後發帖稱,當日一名支持者的車輛被「熱狗」刮花,質疑是有人幕後指使,「為何警方只拘捕一個無權無勢的白痴少年,告他涉嫌襲警?朱寶生這種人當然是死有餘辜,因為他當時以為加入人群,集體欺凌他人,......但『熱血公民』這個暴力集團還有很多壞份(分)子......仍是逍遙快活!」

其他激進「本土派」就稱,朱寶生當時是響應「熱狗」號召才到現場的,「熱狗」應為對方提供協助。不過,「熱狗」當然睬你都傻,更鬧爆「反骨仔」「配合『本民』『青政』抹黑『熱時』同『熱狗』,夠膽係(騿^毒果訪問到(度)話無人幫過你地(])!」

此前同樣被「熱狗」批評為「反骨仔」的「無待堂堂主」盧斯達就貼文稱,「無論是誰,因為政治活動而被控告甚至下獄,都不是值得幸災樂禍的事。」反骨仔撐反骨仔,當然俾人鬧多兩錢重。唉!睇鵀嚝D遇,大家加入激進「本土派」前真係要諗清諗楚!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