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傻根冷血抽縱火案水兼Cap水

2017-02-14
■傻根在縱火案發生後發帖,聲言慘案是奪去其教席和議席、拆其鄉下屋的「報應」,並乘機為自己籌款。 fb截圖■傻根在縱火案發生後發帖,聲言慘案是奪去其教席和議席、拆其鄉下屋的「報應」,並乘機為自己籌款。 fb截圖

當全港市民都為港鐵縱火案悲劇傷心的時候,竟然有反對派政客就事件冷血抽水。「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日前竟在縱火案發生後,於其facebook上發帖,聲言這是奪去其教席和議席、拆其鄉下屋的「報應」,「『港共』以為無報應?以為天下無神明?報應大到你們這群『共匪』無法想像。」他又稱,自己對事件早有「預感」,聲言「報應」陸續有來。不少網民鬧爆其言論冷血、不尊重傷者,嘲諷這是傻根輸議席又失教席後亂U,而雙失傻根亦很快為自己找到出路,「我彈條財路給陳雲haters(憎恨者)......成立『仇恨陳雲基金』,籌款目標愈高愈好,之後將籌款所得,交給陳雲,請陳雲光榮退出政壇。」其實咁都諗得出,仲可以點樣同佢溝通?

竟指慘案是累其雙失報應

傻根在當日港鐵縱火案發生後數小時,就在fb發帖稱︰「奪去我教席,搶走我議席,拆我鄉下屋,令我無立錐之地,書籍要大量丟棄。『港共』以為無報應?以為天下無神明?報應大到你們這群『共匪』無法想像。」一開始大家都不知傻根所云,傻根再貼出縱火案新聞,明確了所謂的「報應」是什麼。

一夜過後,傻根似乎就縱火案抽水還是意猶未盡,又再連環發帖。他稱,自己在事發前已有「預感」,並引用自己2月8日時的一則帖文,內文寫到「二ま一七年,火鳳凰在香港雲端出現,大鵬金翅鳥又再發威。事情過去之後,我會同大家解釋。」他更聲言︰「陸續有來,直至『港共』滅亡。不要以為迫害陳雲沒有報應。」其後他又愈講愈興奮,再發帖稱︰「浴火鳳凰與護法神龍同在。燒茠漲a下火車,就是茪鶞漲a龍。」

有關冷血言論,市民大眾當然都紛紛加以譴責,狠批傻根雙失後亂U,在傷者身上灑鹽,亦有人質疑其所謂「報復港共」言論點都講唔通,例如當中有台灣傷者,更有未達投票年齡的女學生,炮轟他在此事上抽水實在太過分。

粉絲跟隊在傷者身上灑鹽

不過,傻根粉絲就繼續加鹽加醋。「Tony Pye」就稱︰「『港共』智力太低,唔死都冇×用。」「Kenny Law」則謂︰「離地中產一鑊熟。」「Man Man Fung」更冷血聲言︰「就算學生都好大機會抵死謘I例如同689合照,投票畀民建聯,所以做過類似事件鼢雿犍芡靋囍n問點解囉。」

此外,陳雲又揶揄香港人「被規訓成為被動的奴隸」,只懂得消費、打機、影相、拍片、喧嘩,「這群人一旦遇到災難,是無法主動求生的,......無反抗城市。City of no resistance. 是安全城市,也是最危險的城市。無反抗的國家,也是最危險的國家。一旦有人動手,一發不可收拾。」其粉絲亦留言附和,「Ernest Ng」就稱︰「 睇投票就知道港豬冇警覺性 。」

盧斯達指瘋言瘋語吸信徒

早與傻根反面的「無待堂堂主」盧斯達也撰文批評傻根的「報應論」無邏輯,他更稱這絕非傻根的「瘋言瘋語」,「陳雲的所有『瘋言瘋語』,都是精心計算過的文宣,目的是勾出廣大網民中的失敗者、極端思維者......,誘發他們的極端思維,以壯自己的聲勢,乃至吸納為教團成員。......香港人的苦難,只是陳雲用來『經營facebook』的一種材料。」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