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陳克勤否決七警退薪討論

2017-0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鄭生,咩又係你呀!」「熱血公民」一直仇視紀律部隊,其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在「七警案」宣判後,去信保安事務委員會,要求討論追回七警停職時所收的薪金。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回覆,指當局已有一套既定安排,加上不排除尚有上訴,目前不適宜作出討論並否決其要求。

鄭松泰在信中要求保安事務委員會在議程中,加入討論「七警」在2014年10月16日被停職後,仍獲警務處發放的薪金,並要求政府交代「七警」在停職期間所獲發薪金及福利的實際金額。陳克勤表示,現階段討論退薪問題並不合理,故批評鄭松泰的要求。

陳克勤批評,鄭松泰針對警方的立場昭然若揭,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批評警方的機會,又揶揄鄭倘如此關心公帑,就不應該阻撓秘書處向「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追討薪金,證明了鄭松泰的雙重標準。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成員吳永嘉指,警務處有一套規則處理有關問題,行之有效,大家應該尊重及信任,即使是立法會議員也不應該指指點點。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及工聯會議員麥美娟均認為,問題應按照公務員規則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