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WhatsApp升級功能 疑抄Snapchat「閱後即焚」

2017-02-22

手機通訊軟件WhatsApp即將升級現有的「Status」功能,讓用戶分享相片、短片及動態圖像,內容會在1日內消失,被指與Snapchat的「閱後即焚」相當類似。WhatsApp發言人未有回應是否「借用」了對手的意念。

WhatsApp母公司facebook曾於2013年,開價30億美元(約232億港元)收購Snapchat不果,自此不斷為旗下社交平台加入Snapchat特色功能。同屬fb旗下的Instagram去年推出「Stories」,功能與Snapchat幾乎完全一樣。fb自家的Messenger同年也改變介面,加強傳送相片功能。

WhatsApp向來主打文字訊息,發言人表示,為了提升用戶使用率,於是設計出新功能,並無其他目的。WhatsApp現時每月活躍用戶多達12億,遠高於Snapchat的1.58億。 ■《華爾街日報》/ 《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