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4國內戰旱災 140萬童恐餓死

2017-02-22

南蘇丹前日宣佈兩個縣陷入饑荒,令外界關注非洲饑荒問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昨日表示,除南蘇丹外,尼日利亞、索馬里和也門同樣受旱災及內戰影響,近140萬名兒童將因嚴重營養不良致死,若饑荒持續,未來6個月內或有超過2,000萬人生命受威脅。

慈善組織「救助兒童會」前日表示,南蘇丹過百萬兒童將會挨餓。同樣陷入內戰的也門經濟崩潰,船運大受限制,導致46.2萬名兒童營養不良。

索馬里受旱災影響,今年或有18.5萬名兒童營養不良,且人數很可能在數月內升至27萬人。尼日利亞受影響兒童人數更多,達45萬人,當中東北部博爾諾州因成為政府軍及恐怖組織「博科聖地」的戰場,去年底已陷入饑荒,救援組織難以進入當地,情況難有改善。

UNICEF形容,上述4國出現饑荒屬人禍,呼籲外界加快行動,以防2011年索馬里26萬人餓死的悲劇重現。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