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總統日」全美爆示威

2017-02-22
■示威者抗議特朗普立場親俄。 法新社■示威者抗議特朗普立場親俄。 法新社

美國全國各地前日均有數以千計民眾趁「總統日」假期,舉行反特朗普的「不是我的總統日」示威。主辦者稱,示威目的是反對特朗普削減聯邦政府開支,以及抗議在美國接壤墨西哥的邊境建牆。

紐約數千名示威者遊行至特朗普國際酒店附近的中央公園,高叫「他(特朗普)作弊、他說謊,各位須睜開雙眼」和「不要穆斯林入境禁令、不要建牆,特朗普政權必須下台」等口號,並舉起「捍衛憲法」及「彈劾大話精」等標語。

示威同時在三藩市、華盛頓、亞特蘭大和芝加哥等地舉行,三藩市示威者舉起「特朗普患精神病」標語,並將特朗普「Trump」的「u」置換成前蘇聯共產黨「鎚子與鐮刀」標誌。南達科他州拉皮德城則有特朗普支持者舉行反示威,與反對者對峙。

猶太中心收炸彈恐嚇

另外,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多個猶太墓碑日前遭人塗污,全國至少10個猶太中心收到炸彈恐嚇,信奉猶太教的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在twitter譴責破壞行為,強調美國建基於宗教寬容。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