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冰島總統揚言禁菠蘿薄餅 網民聯署促辭職

2017-02-23

冰島總統約翰內森上星期探訪高中期間,談到自己基本上反對把菠蘿作為薄餅配料,若可以的話,他或會為此頒佈禁令。這番言論掀起全球網民爭議,更有人在請願網站發起運動,要求約翰內森為其「極端觀點」引咎辭職。

約翰內森的言論在社交網站瘋傳後,他前日於facebook發表聲明,澄清自己喜歡菠蘿,只是不喜歡把它放在薄餅上,又澄清他沒有「無限權力」,不能立法禁制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網民質疑冰島政府是否連薄餅材料也要插手干預,有人在請願網站On Change發起簽名運動,要求約翰內森辭職,暫時收到82個簽名,以冰島33.5萬人口計算,約佔0.024%。

47歲的約翰內森去年6月當選總統後,拒絕加薪20%及捐出10%稅前薪酬給慈善組織,加上是全球首位參與支持同性戀遊行的總統,一直備受愛戴,民調支持率一度高達97%。■《衛報》/《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