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朝外交官監督暗殺 藏匿使館

2017-02-23

馬來西亞警方昨日繼續交代金正男案的調查進度,當局已查明所有涉案者的身份,並公開最後兩名朝鮮籍男疑犯的資料及相片,相信他們匿藏於朝鮮駐大馬使館。

警方認為共有8名朝鮮籍疑犯涉案,其中李正哲落網,另外4人已返回朝鮮,有1人下落不明,警方相信他仍在大馬。至於其餘兩人則可能躲於朝鮮駐大馬使館,大馬警察總長巴卡爾稱,他們分別是44歲的朝鮮駐馬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譯音),以及37歲朝鮮高麗航空公司職員金旭日(譯音)。

英國《每日電訊報》消息指,玄光城負責監督暗殺金正男的過程,並向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匯報。巴卡爾表示,警方已向朝鮮提出要求,當面盤問躲在朝鮮大使館內的玄光城及金旭日。若朝鮮拒絕交出兩人,警方將申請拘捕令。不過,朝大使館其後發聲明批評大馬政府嚴重侮辱朝鮮主權,並促請當局釋放無辜被捕的段氏香、艾莎及李正哲。 ■韓聯社/韓國《中央日報》/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