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Verizon降價27億 購雅虎網絡業務

2017-02-23

互聯網搜尋引擎雅虎去年決定把核心網絡業務售給美國電訊商Verizon,但由於雅虎其後被揭發曾於2013及2014年先後兩次遭受網絡攻擊,導致資料外洩,令交易遲遲未落實。Verizon前日宣佈,以44.8億美元(約347.7億港元)收購相關業務,較原先作價低3.5億美元(約27.2億港元),以反映兩次網絡攻擊造成的損失。受消息刺激,雅虎股價前日升0.9%,報45.5美元;Verizon則升近0.5%,報49.43美元。

市場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分析師恩德勒認為,Verizon在雅虎面臨訴訟下仍執意收購的決定不智。不過Verizon執行副主席沃爾登堅稱這屬策略性收購,認為在吸納雅虎人才及資產後,有助集團發展數碼廣告業務。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