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瑞士ABB韓分部主管 疑盜7.8億公款後潛逃

2017-02-23

瑞士工程公司ABB昨日表示,韓國分公司一名財務部主管涉嫌虧空公款,目前下落不明,公司損失或高達1億美元(約7.8億港元)。ABB已展開調查,並與韓國當局及國際刑警合作。一名韓國警官表示,疑犯在失蹤前曾前往香港。

ABB行政總裁史畢福指出,該名主管自本月7日起下落不明,公司兩日後發現公款被盜,懷疑對方偽造文件及與其他人串謀盜取公款,但無法肯定串謀者是否來自公司內部。

月初失蹤前曾赴香港

韓國警方確認疑犯為ABB韓國分公司的吳姓副總裁,ABB文件顯示,韓國分公司其中一名主管吳明世(譯音),自2015年2月起擔任公司財務主管,但ABB發言人拒絕核實疑犯身份。美聯社報道,ABB本月8日向韓國警方報案,指吳明世挪用公司357億韓圜(約2.4億港元)資金。韓警方指該名疑犯已在本月4日前往香港,國際刑警正追查其下落。 ■美聯社/《華爾街日報》/ 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