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時計寶擬增開150天王錶分店

2017-02-24
■董觀明指,內地零售市場已有止跌回穩跡象。莊程敏  攝■董觀明指,內地零售市場已有止跌回穩跡象。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早前發盈警的時計寶(2033)昨公佈截至去年底止中期業績,純利下跌40.1%至1.02億元,每股純利4.9仙,派中期息0.02元。主席及行政總裁董觀明昨與傳媒午宴預料,其主打產品「天王錶」今年銷售將錄得單位數升幅,年內會再開100間至150間天王錶的分店。

半年少賺四成派息2仙

期內,公司中級手錶品牌天王錶銷售額按年下跌1.2%至9.2億元,高級品牌拜戈錶銷售下跌25.8%至0.69億元,中國其他品牌手錶銷售下跌14.2%至1.21億元,全球其他品牌手錶銷售增長4.5倍至2.09億元。整體毛利率下跌3.3個百分點至64.7%,天王錶毛利率微增0.1個百分點至81.9%。首席財務官張美珠解釋,純利下跌主要因為2015年度有一筆涉及2,400萬元至2,500萬元的退稅,加上人民幣匯率下跌,內地中高級零售市場亦未有恢復等因素導致。

董觀明表示,相信內地零售市場已有止跌回穩跡象,對旗下主打品牌天王錶的銷情樂觀,料今年天王錶銷售將錄得單位數升幅。年內會再開100間至150間天王錶的分店,較以往平均每年開200間分店的速度減慢。他承認,受內地打貪影響,不少進口大牌子錶的銷售受挫,且內地一線城市的銷售已飽和;二三線城市仍有發展潛力,其天王錶主打的中級市場前景可看高一線。

問及集團會否發展智能手錶時,董觀明回應稱,智能手錶已發展多年,但依目前成績看來是很失敗的,他個人認為主要是智能手錶的功能沒有賣點,電池方面的限制亦令用家卻步。「至今沒有一家公司取得成功,癆i多過快樂。」

另外,集團於2015年11月完成收購一美國品牌項目Sunshine,獲許可組合包括知名品牌例如Kenneth Cole、Tommy Bahama、Ted Baker、Sean John及Sperry。張美珠認為,品牌需要有一個培養期,相信2016年是最壞的時間,2017年將迎接「春天」的來臨。董觀明則預計,新品牌最快今年下半財年才能帶來盈利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