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金庸館下月開幕

2017-02-25

金庸小說伴隨幾代華人成長,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的香港首個「金庸館」將於下月1日向公眾開放。據文化博物館透露,作為佔地2,000平方呎的常設展廳,「金庸館」的展覽將透過逾100組展品,包括早期流通的小說版本、珍貴的手稿、文獻及照片等介紹查良鏞博士(金庸)的早期事業、武俠小說創作歷程及其小說對香港流行文化的影響。

為配合「金庸館」開幕,博物館將於下月1日至27日在一樓聚賢廳舉行由本地漫畫家李志清策劃的「繪畫.金庸」專題展覽,展出金庸小說插圖原稿及不同畫家筆下的金庸武俠世界。而將於5日下午3時至4時30分在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舉行的「金庸其人與故事交流會」,則邀請陶傑和李純恩分享他們與金庸的相交點滴,亦會剖析他筆下的武俠世界與藝術創作,有興趣出席的人士可致電21808260報名,名額300個,先到先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