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國民陣線3核心網軍

2017-02-27

菲利普.瓦登 36歲的瓦登是宣傳專家,亦是網軍中極具影響力的一員。他曾是法國南部極右團體Bloc Identitaire成員,曾在大量穆斯林聚居的尼斯市,向露宿者派發煙肉湯。他在2015年加入國民陣線,迅速攀升至高層。

塞巴斯蒂安.舍尼 43歲的舍尼是國民陣線核心成員,曾在中間偏右的共和黨內創立組織,推動同性戀者權益,並在前總理德維爾潘政府中出任貿易部長拉加德的幕僚長。他在2014年轉投右翼及極右政黨聯盟Rassemblement Bleu Marine,堅持自己不是極右分子。

菲利普.奧利維耶 55歲的奧利維耶是網軍中年紀最大一員,活躍右翼政壇40年,是勒龐的姐夫。他在1998年與國民陣線決裂,但於2015年地選中獲邀重返國民陣線,出任黨魁顧問,結果國民陣線在全國得票率近28%,他目前集中處理國民身份認同和難民危機等議題。

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