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又是霍士? 「瑞典顧問」 移民論惹爭議

2017-02-27

特朗普早前聲稱是看了霍士電視台的報道而誤以為瑞典發生恐襲,而霍士上周四播出的電視節目《The O'Reilly Factor》中,邀請了「瑞典國防及國家安全顧問」比爾特為嘉賓,他在節目上指移民難以融入瑞典社會。比爾特的言論在瑞典引起爭議,當地許多記者和專家均表示不認識此人,有網民更嘲笑霍士邀請他出任嘉賓的決定。

瑞典《每日新聞》在節目播出翌日便報道,瑞典軍方及外交部均未曾聽聞比爾特的名字,又披露比爾特1994年從瑞典移居美國,原名托林格,在弗吉尼亞州居住時曾犯下暴力罪行,於2014年被判囚1年。

比爾特的網站資料顯示他為一間全球政治策略及安全顧問公司創辦人,履歷稱專門研究國防及國家安全事務,曾在海軍服役,並撰寫了多本與投資及保安問題有關的著作。他透過電郵解釋獲霍士邀請時,已清楚說明自己是「獨立分析員」,強調節目出現的頭銜是霍士所加,又否認曾坐牢。

節目製作人塔巴科夫堅稱,他們參考多名人士意見及與比爾特洽談後,再檢視比爾特的履歷,才決定邀請對方作嘉賓。 ■《華盛頓郵報》/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