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漢疑醉駕闖巡遊28傷

2017-02-27

美國新奧爾良昨日舉行狂歡節巡遊期間,一輛小型貨車突然高速撞向觀眾,造成28人受傷,當地傳媒報道有12人情況危殆。警方拘捕肇事司機,他神志不清,疑受酒精影響,相信不涉恐怖襲擊。

事發於當地時間晚上約7時(香港時間昨日早上約9時),當時數以千計觀眾聚集於街道兩旁,欣賞狂歡節中最盛大的The Krewe of Endymion巡遊。肇事司機駕駛小型貨車,駛經巡遊路線附近仍開放的道路,貨車先後與3輛汽車碰撞,再衝向路旁大批觀眾。警方表示,21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包括1名正在場執勤的警察,5人需於醫院創傷中心治理,其餘7名傷者則拒絕送院。據悉傷者年齡由3歲至40歲不等。

有現場女觀眾指,事發時她正走向路口,一輛銀色貨車突然在她身邊高速掠過。警方指肇事司機被捕時精神恍惚、眼神渙散、衣衫不整,懷疑他酒後駕駛。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