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德狂漢駕車撞路人1死2傷

2017-02-27

德國去年聖誕發生貨車撞柏林市集的恐襲,事隔兩個月,西南部城市海德堡前日有一名男子駕車衝向行人路,撞倒在麵包舖前的3名途人,造成1死2傷。司機下車後還取出利刀,與到場的警員對峙,被警方開槍制伏。當局未有透露兇徒身份和犯案動機,僅稱他是35歲德國人,沒移民背景,亦未有跡象顯示事件是恐襲。

事發於市中心廣場,35歲疑犯駕駛租用的私家車駛至一個路口,待轉至綠燈時,車輛突然高速剷上行人路,撞倒途人和一條柱才停下。

持刀對峙遭警開槍制伏

疑犯持刀走出車輛並跑離現場,警員在400米外的泳池附近將其截停,要求對方繳械但被拒,故開槍制伏,再送醫救治。3名遭車撞的途人當中,一名73歲德國男子死亡,32歲奧地利男子和29歲波黑女子受輕傷。

警方表示,專家已在現場進行指紋及脫氧核糖核酸(DNA)鑑證,檢查涉案車輛內的物件,相信疑犯單獨行事。對於德媒披露疑犯可能有精神問題,警方則未有證實消息,待他傷勢穩定才進行問話。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