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區10.6度 日逾6000人急診

2017-02-27
■不少市民紛紛出動大衣禦寒。彭子文  攝■不少市民紛紛出動大衣禦寒。彭子文 攝

近30人低溫症求醫 未來9天氣溫回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受東北季候風影響,香港天文台昨晨錄得市區最低氣溫攝氏10.6度,打破今年的最低氣溫紀錄。天文台預測未來9天氣溫將回復穩定,今日溫度將介乎13度至19度。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透露,過去連續幾天,醫院急症室每天求診人數突破6,000人,亦有接近30名市民因低溫症求醫,提醒市民要注意保溫。

本港昨日天氣寒冷,天文台昨晨5時許在市區錄得10.6度,是今年錄得的最低氣溫,較前日的10.7度低0.1度。大帽山錄得僅3.8度,較前日的5.2度為低。昂坪亦錄得5.5度低溫。上水、沙田、大埔普遍只有約9度。

天文台指出,因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故本港昨日天氣寒冷。昨晚大致多雲,市區最低氣溫約13度,新界再低一兩度。

展望隨後兩三日大致天晴,日間天氣和暖,部分時間有陽光,最高氣溫約19度。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北風。

根據天文台的9天天氣預測,未來氣溫將回復穩定,今日最低溫度為13度、最高19度,之後8日的最低及最高氣溫,均是介乎15度至21度之間。

臨時避寒中心今續開放

民政事務總署昨日在各區開放共17間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市民避寒。中心會於今天日間寒冷天氣警告仍然生效期間繼續開放。

高永文昨晨出席公開活動後與傳媒會面時指出,近期降溫非常厲害,過去幾日有接近30名市民因為低溫向急症室求醫,而這幾天前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的人數亦不少,連續幾天每天都突破6,000人,而入住內科病房的病人亦有幾天每天逾1,000人。

他表示,雖然近兩日求診數目開始穩定,但隨茬o幾天降溫後,預期到急症室求診的病人會再次增加,因此提醒市民要小心注意保溫,尤其是有長期病患人士、長者與小朋友。

內科病床佔用率 威院118%

醫管局公佈,前日急症室整體首次求診有5,172人次,當中最多是屯門醫院達508人次,其次是聯合醫院469人次及伊利沙伯醫院442人次。至於內科住院病床佔用率整體達101%,以威爾斯醫院佔用率最高,達118%,其次為聯合醫院,佔用率為117%。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亦指出,寒冷天氣容易引起或加劇疾病,長者、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和其他長期病患者應特別小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