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企緬廠房被佔數日損毀嚴重

2017-02-27
■被佔據的中資工廠一片狼藉。網上圖片■被佔據的中資工廠一片狼藉。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在緬甸遭衝擊事件的中資企業廠方人員昨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佔據廠房多日的罷工者已經離開,廠方人員當天已可以進入廠房,但廠房內設備遭損毀嚴重。

難言何時復產

一家位於仰光工業區的中資服裝廠23日遭數百名罷工員工和外來人員衝擊。工廠財產遭破壞,幾名中國籍員工個人財物被搶並被限制人身自由。當天下午5時左右,經各方協調,全部中國籍員工得以離開服裝廠,但廠房仍被罷工人員佔據。

廠方人員昨日進入廠房巡視後告訴記者,廠內已無罷工人員,但設備遭破壞嚴重,變壓器也受到破壞,尚不清楚何時能夠恢復生產。

仰光省負責處理此事的若開民族事務部長吳佐埃貌25日告訴新華社記者,關於工廠被打砸遭受的財產和人身安全損失已經立案調查,將依法處理。

中方促懲肇事者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23日在使館網站發佈公告說,使館已就中資企業遭衝擊事件向緬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緬方立即採取有效措施,確保中國公民人身安全和中資企業財產安全,並依法懲處肇事者。緬方承諾,緬政府會依法保護在緬中國企業和人員的安全和權益,將盡快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24日通報,已有5名帶頭肇事者被緬甸警方扣押,大使館繼續與緬方交涉,要求緬方採取有效措施,盡快恢復工廠正常生活生產秩序,依法懲處肇事者,切實維護中國公民和中資企業在緬合法權益。

據悉,遭衝擊的中資企業在緬甸設廠並註冊已有3年,共有10名中國籍員工和500名左右緬籍員工。據了解,工廠在去年年底也曾發生過一次罷工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