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招新校長 收逾百申請

2017-03-02
■中大校長沈祖堯去年已宣佈不再續任,校長遴選委員會已開始物色新人選。 資料圖片■中大校長沈祖堯去年已宣佈不再續任,校長遴選委員會已開始物色新人選。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明年任期將屆滿的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去年宣佈不再續任。中大員工總會引述副校長霍泰輝指,校長遴選委員會自去年10月下旬展開新校長全球招聘,申請在去年12月截止。經顧問公司物色、其他提名推薦及主動申請的海外及本地學者超過100人,反應較預期理想。

遴選委員會正審閱候選人名單,期望本月可整理出較仔細的名單,再進行正式會面。若一切順利,有望今年內確定新校長人選。

中大員工總會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帖交代遴選校長的進展。該會表示,日前校長遴選委員會成員、副校長霍泰輝及秘書長吳樹培與各工會及學生會代表會面,簡報新校長遴選的進展。

霍泰輝在會上表示,逾百人申請新校長一職,反應較預期好;遴選委員會正審閱候選人名單,期望本月可整理出較仔細的名單,再進行正式會面,預計今年內確定新校長人選。不過,委員會會以物色最適合人選為目標,不會為遷就時間而有所妥協。

有師生席間反映現時遴選委員會並無民選的師生代表,擔心師生參與度不足。秘書長吳樹培回應指,遴選委員會將向工會及學生會代表報告進展,而向校董會推薦最後人選後,校董會亦會進行公開諮詢,收集師生的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