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客廳留空間 方便踩單車

2017-03-03
■客廳傢俬不多,提供多一點活動空間。■客廳傢俬不多,提供多一點活動空間。

設計師Monique笑言,業主為女兒花了不少心思,在客廳的位置改成小朋友玩耍的空間,在靠牆的櫃上釘了數個圓圈讓她可以爬進裡面玩耍,旁邊還設有吊椅;櫃內更隱藏了一台鋼琴,又將電視吊在半空。客廳的傢俬不多,讓小朋友多一點活動的空間,走來走去亦不怕碰撞:「仲預髐p朋友可以鰜廳踩單車。」

女兒房間設計較活潑

講到Monique最得意的設計,同樣是為業主女兒設計的房間:「真係好少家長願意讓我們多花心思設計小朋友的房間。」小朋友喜歡爬上爬下,所以做了一條樓梯連接睡床,旁邊是小書桌,樓梯間亦有很多隱藏的櫃。床及書桌背後的牆則貼了一幅卡通畫牆紙,令房間活潑起來,但亦同時配合屋內整體設計。

另外,房門及旁邊的牆做了三個透明小窗口,方便爸爸媽媽可以看見小朋友在房間的活動:「入到間房就好童話感覺,相信係好多小朋友的Dream room。」

主人房的設計沒有複雜華麗的裝飾,Monique指房間只是簡單放了一張大床,背後做了一個落地淺啡色的軟包牆。另外,主人房偷了原則旁邊房間的一半,並打通改作衣帽間;剩下的一半就作書房,且放了個隱藏式摺床,若然有客人到來探訪,就可以睡這裡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