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還香港警隊公道和尊嚴

2017-03-06

梁志祥 新界社團聯會會長 立法會議員

七警案引起廣大市民和警隊同袍的不滿,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及警務督察協會日前舉行集會,約3.5萬警方人員出席,齊心爭公義,表達保護公職人員的訴求,並商討如何籌款協助七警的家庭。但是,一眾反對派及「黃媒」惡意詆毀抹黑警隊,甚至將撐警集會與1977年的警廉衝突相提並論,顯然扭曲事實,企圖挑撥警民關係。

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及賴以成功的基石,警隊正正是這一核心價值的守護者。香港回歸祖國以來,警隊專業、高效,緊守崗位,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貫徹「一國兩制」、全面落實基本法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巨大貢獻,也令香港多年來一直保持成為世界上罪案率最低的國際城市。

令人不齒的是,當香港警隊肩負保護市民、維護法紀的重任時,一群醜陋的政客、學者煽動違法行動,包庇極端暴力衝擊,令前線執法人員成為政治磨心。遺憾的是,這群肆意踐踏法治底線、公然挑釁警方的始作俑者,至今竟逍遙法外,相反執法者因遭受極度挑釁、侮辱而犯錯,卻要背付沉重的代價。

七警案的判決公平嗎?有網民揶揄,滿口「民主自由」、「仁義道德」的反對派任意「搬龍門」,顛倒黑白:「你同『黃絲』講法律,佢同你講民主;你同佢講民主,佢同你講民權;你同佢講民權,佢出手打你;你還手,佢報警;你報警,佢襲警;警察還手,佢同你講法律。」七警案,社會必須反思真正的公平公義何在,還依法維持法治穩定的警員一個公道、一份尊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