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青年議政】林鄭政綱翻開青年政策新篇章

2017-03-06

陳曉鋒 法學博士

特首選舉提名期已結束,林鄭月娥不負眾望,拿到最多提名票成功成為特首候選人,其他「入閘」的特首候選人還有曾俊華、胡國興,葉劉淑儀則因提名票不足而宣佈終止競選工程。3人「入閘」同台競技,充分體現了特首選舉的競爭性和公平性。有學者認為,林鄭月娥的勝算是最大的,曾及胡只能寄望「民主300+」的綑綁投票和「暗票」支持。

事實上,3位候選人中,林鄭月娥的治港理念和政綱最受市民期待和關注,她本人也最符合中央對新特首的「四要求」:愛國愛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港人擁護。中央支持林鄭月娥的態度是清晰的,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一定能依法選出一位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行政長官,社會各界對此翹首盼望。

林鄭月娥的政綱寫明會誠邀青年議政論政參政,為下一代重燃希望。在政綱新聞發佈會上,林鄭也強調,政綱裡面一切的落實都是圍繞從青年出發,努力讓年輕一代有機會各展所長,創造美好人生,安享黃金歲月。多年來,香港青年「上位難」、「上樓難」、「向上流難」等問題折射出困擾香港的深層次矛盾,而林鄭月娥從自己努力拚搏的勵志故事講起,繼而談及為解決青年問題而重點發展的居住、交通、環境、醫療、教育等具體規劃,為香港青年實現「香港夢」注入了新能量,燃點新希望。

林鄭月娥還表示,「一旦當選,我承諾會利用各種媒介擴闊政府與青年對話。誠邀有志公共事務的青年,不論政見,自薦參加法定組織及各諮詢委員會,與我同行,共議政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香港青年有熱情,有理想,關心政治、關心社會,關心香港的前途,這是好現象,重要的是,政府應如何引導、溝通,讓青年明白要以理性的方式實現目標。我們相信林鄭月娥一定會在青年政策有所作為,給香港青年帶來新希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