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發改委:下調經濟目標 符合客觀實際

2017-03-06
■少數民族代表前往人民大會堂。  美聯社■少數民族代表前往人民大會堂。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目標是6.5%左右,比上一年的6.5%-7%目標有所下調。據《21世紀經濟報道》網獲悉,發改委在今年提交全國人大的報告中指出,這目標符合客觀實際,又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要求,將在實際工作中爭取更好結果。

保「十三五」GDP比2010翻番

發改委的報告主要考慮:一是符合客觀實際,中國經濟發展已經進入新常態,經濟增速從高速增長轉向中高速增長,2016年中國經濟總量超過74萬億元,今年預期6.5%左右的增量,將超過2016年6.7%的增量,同世界主要國家相比也是很高的速度;二是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要求,與「十三五」規劃目標相銜接,今後4年,只要年均增長6.5%左右,就可以實現2020年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標;三是能夠滿足就業目標需要;四是有利於穩定社會預期。

李克強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也指出,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目標,符合經濟規律和客觀實際,有利於引導和穩定預期、調整結構,也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求相銜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