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敬言仁」挺警籌款突破2000萬

2017-03-06
■演藝界募集到777萬港元,並將支票轉交予「敬言仁基金」。莫雪芝  攝■演藝界募集到777萬港元,並將支票轉交予「敬言仁基金」。莫雪芝 攝

演藝界一周募777萬元 向太盼捐款可助七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七名警員早前被控襲擊違法「佔中」的暴力示威者曾健超而被重判兩年,除警隊內部發起募捐外,社會各界亦紛紛響應。演藝界一周內募集到7,777,777元,的士業界也籌得456,660元,兩方代表昨日將支票轉交由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等組成的「敬言仁基金」,該基金至今已收到2,000萬元。代表演藝界的「向太」陳嵐表示,七警因執行職務而導致失去工作及長俸,法律不外乎人情,希望捐款可幫助對方。

向華強太太陳嵐、電影出品人冼國林及香港影星協會理事長洪祖星等人,代表演藝界捐款予該基金,並向被判刑的七警致意。捐款人名單包括中國星娛樂集團向華強、太陽城娛樂公司周焯華、英皇娛樂集團楊受成、美亞娛樂李國興、寰宇娛樂有限公司林小明、中國手遊曹貴子、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大名娛樂有限公司林建名、方逸華、陳國強、王晶、曾志偉、蕭定一、羅守耀及李寶安等,陳嵐則利用其微博「向太陳嵐全球粉絲」籌得477,777元,合共籌得777萬元。

向太表示,一早打算籌款支持警察,得知「敬言仁基金」成立,遂決定牽線眾籌。她指不明白為何暴民掟磚僅判社會服務令,而警察卻被重判,「試想像四五日沒有睡覺,為了維持秩序,又被人淋尿,是你會否生氣,是否情有可原呢?」

洪祖星表示,今次捐款決定獲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香港影業協會及香港影片商會的全體會員一致通過。他指由於大家都很關心香港及香港警察,所以發起籌款,希望繼續有人支持。

的總籌45.6萬盼上訴得直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則成功籌得約45.6萬元,支援七警上訴。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執行委員王宣麗表示,警察在「佔領」期間,承受不少壓力和屈辱,執法困難,認為七警在拘捕曾健超時使用手段,是正常和在所難免,並希望七警上訴得直。

撐警支票由「敬言仁基金」主席陳亨利代為接收,陳亨利表示,由3月1日至今實收到2,000萬港元的募捐,直言對結果「好滿意」,又指沒有為基金籌款定目標,因為不設上限,希望市民大力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