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撤內地長途和漫遊費 三大電信商回應

2017-03-07

中國移動:

■「一帶一路」沿線全部64個國家和方向的漫遊語音資費均下調至0.99元人民幣/分鐘。

■集團總經理李躍:降低長途漫遊費用對收入和利潤的影響是一個動態的過程,資費的下降,會激發客戶需求,實現薄利多銷。從客觀而言,經營活動不能再以省市為單位了,必須進行全國統籌。

中國聯通:

■集團總經理陸益民:今年1月1日起聯通新增用戶就已經全部取消了長途和漫遊費用。由於聯通方面早前已經「試水」集中系統的建設、集中運營的轉型,所以此次調整影響不會太大。

中國電信:

■新增千億投資,打造智能化高速網絡。年內下調北美、歐洲、東南亞及「一帶一路」沿線等方向的長話資費。

■集團總經理楊小偉:下一步,三家公司將在工信部的領導下,加大與境外運營商的談判力度,努力降低結算費用,達到總體降低國際資費的目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