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反對China Medical申索 東亞:缺乏理據

2017-03-07

香港文匯報訊 東亞銀行(0023)昨披露,收到China Medical Technologies, Inc (in Liquidation) (原告人)向香港高等法院原訴法庭提交的申索陳述書。

原告人索賠14億連利息

原告人指稱逾1.8億美元(約14億港元)款項是從Supreme Well和其他相關實體,在東亞銀行開設的戶口向原告人的董事及/或行政人員的關連方及/或受控方支付,目的為挪用該款項用於其個人利益,而且是在違反信託及/或誠信義務的情況下發生。

原告人向東亞銀行作出以下申索,分別是:宣佈該行作為構定的受託人持有該款項;衡平法上的賠償及/或復還; 就該行收到且需對原告人承擔責任的款項價值,按法庭認為適當的利率和期間支付複利,或者,根據《高等法院條例》(香港法例第4章)第48條並按法庭認為適當的利率和期間支付利息;費用;及額外及/或其他濟助。

業務不會受重大不利影響

東亞董事會認為,申索陳述書中的申索缺乏理據,並將強烈反對有關申索。根據當前可以獲得的信息,董事會認為,申索陳述書不會對該行的正常業務和經營,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但呼籲該行的股東和潛在投資者在買賣本行證券時,務請小心謹慎。

東亞銀行股價昨收32.05元,升0.1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