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攻克難關】研藍牙耳機遇難題

2017-03-07
■智能助聽App上設有3個不同場景,室內、室外及空曠場景,可選擇最佳效果,有效擴音降噪。■智能助聽App上設有3個不同場景,室內、室外及空曠場景,可選擇最佳效果,有效擴音降噪。

文智輝指出,在剛開始研發產品時,市場上已有一些助聽器App,但聲音有約200毫秒的滯後,這樣容易造成「聲畫不同步」的情況,亦會影響用者讀唇,故他們針對這個時滯問題,作出精心設計,樂聽助聽App的時滯大大縮短至20毫秒。他說,助聽App雖然意念不算是原創,但更好的技術卻是他們獨有的重要資產。

他還提到,智能助聽器有一個缺點,由於一般有線耳機的音量最多只能達到約40分貝,只適合輕度至中度弱聽人士,而傳統的助聽器可達到80分貝至100分貝,可以支援到高度弱聽人士。然而,藍牙耳機可容納的分貝達到70,較有線耳機為佳,不過藍牙耳機時滯問題較難解決。

不過,文智輝表示,樂聽在半年前開始研發低時滯的藍牙耳機,暫時亦稍有成績,惟成品較大件,故仍需要再改良,他計劃找台灣的廠商合作研製,希望半年後有合適推出市場的製成品出產。他計劃,屆時或會將「助聽藍牙耳機」透過Kickstarter等眾籌渠道預售。按預算,有關售價較傳統助聽器便宜1/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