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問題12碼惹爭議

2017-03-10
■卡雲尼(左)入球後卻錯失單刀波。美聯社■卡雲尼(左)入球後卻錯失單刀波。美聯社

巴塞奇蹟晉級歐聯8強,但球證疑似對他們有利的判決亦引起賽後熱話。50分鐘,PSG守將梅尼亞回追尼馬入禁區時滑倒並將後者撞低,德國球證艾耶迪堅改判12碼成為爭議點。曾經執法世界盃決賽周的前西班牙著名球證安度查在《馬卡報》撰文道:「這不是12碼,當時巴黎的後衛是滑倒了。」

PSG主帥怪球證 歎失機

不過,第二個12碼爭議更大,安度查認為蘇亞雷斯有「插水」之嫌:「馬昆奴斯沒犯規,是蘇亞雷斯自己跌低的。」至於球證沒吹罰巴塞馬斯真蘭奴禁區內的手球,亦是正確判決。

PSG主帥艾馬利認為,「球證的判決不管正確與否,都幫了對手的忙。」他感歎:「最後幾分鐘發生的事沒有辦法解釋,對全隊都是個糟糕的經歷。」不過,艾馬利也坦言己隊在追至1:3後卡雲尼及後備入替的迪馬利亞先後把握不到單刀黃金機會,埋下了放虎歸山的伏筆。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