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來論】黎智英操控選舉 威逼反對派「All In」曾俊華

2017-03-15

黎子珍

黎智英操控特首選舉的表演,揭開了「欽點曾俊華」的底牌,使反對派炒作的「中央欽點論」徹底破產。黎智英一貫非法操控選舉,這次卻難挽「造王」大計破產。曾俊華為政治利益與外部勢力綑綁,靠黎智英出面造勢,只會輸得更慘。

曾俊華選情告急 黎智英赤膊上陣

特首選戰進入衝刺階段,反對派「造王」操縱選舉的圖謀,也從當初的半遮半掩,轉向了徹底的公開化。一直於反對派幕後發功的反對派金主兼共主黎智英赤膊上陣,在旗下的報章發表《不要讓陰謀得逞》為題的署名文章,炮製「假撲捫挼蛂v,向同陣營的人士作出瘋狂攻擊。

黎智英先是指控胡國興「假慾坐葶L然若揭」,聲稱其參選是「顛倒了自己的背景和過去的是非」,質疑他是「(中共)找出來變臉扮『泛民』代表」。又形容長毛梁國雄參選是「發神經」,指支持他的韓連山是「中共的臥底」。連「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以及黃毓民、陳雲等「港獨」教父,也被黎智英羅織「假撲捫恁v罪名。

一度獲反對派180個提名入閘的胡國興,提名階段結束後瞬間成為黎智英狙擊的對象,黎智英向同一陣營人士狂轟,當然不是因為像他罵長毛那樣「發神經」,很明顯是他以及幕後的境外政治勢力,眼見反對派支持的候選人曾俊華選情告急,「造王」大計面臨破產,於是不顧一切赤膊上陣,出手撰文為曾俊華護航和掃清障礙,吹響要求「All In」(全投)曾俊華的集結號,以「白色恐怖」威逼反對派票源歸邊。

戴耀廷搞「民投」,是企圖為曾俊華度身訂做,確保曾俊華成為民望最高的特首候選人,讓反對派「All In」選票予他。但黎智英擔心「民投」結果,若胡國興民望最高,反對派選委非投胡官一票不可,因此他指責戴耀廷「無形中成了阿爺假撲捫悛瑰陞」。 

黎智英揭開「欽點曾俊華」底牌

黎智英的這一場表演,揭開了「欽點曾俊華」的底牌,使反對派的「中央欽點論」徹底破產。原來,真正搞「欽點」,威逼反對派「All In」曾俊華的,正是黎智英及其靠山外國勢力,他們「欽點」了曾俊華,卻竭力炒作「中央欽點論」,這完全是賊喊捉賊、欲蓋彌彰。

黎智英拚命操控選舉,炮製「假撲捫挼蛂v,竭力為曾俊華箍票,充分暴露其搞陰謀、反民主的真面目。針對黎智英的「假撲捫挼蛂v,胡國興回應指黎智英「笠魖滮j罪狀畀我」,批評黎智英講的全是廢話,並表明如果有證據指黎操縱選舉就會去投訴。韓連山則撰文回應,批評黎「瘋狂起來也挺嚇人」。

黎智英一貫非法操控選舉

去年立法會選舉前夕,黎智英在寓所與民主黨李柱銘、何俊仁、李永達及單仲偕密會三小時後,反對派即爆棄選潮,當中以超級議席情況尤為嚴重,原本反對派有六張名單競逐超級議席,當中公民黨陳琬琛、民協何啟明及新民主同盟關永業先後宣佈棄選。其後參選九龍東的工黨胡穗珊、參選香港島的司馬文及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等亦宣佈棄選。導致選舉出現大量不正常的現象,包括多名選前民調一直低迷的激進「本土」派候選人,在「雷動計劃」棄保之下高票當選,有人甚至成為「票王」。

黎智英及「雷動計劃」發起人戴耀廷涉嫌操控去年立法會選舉,其中黎智英涉迫令「泛民主派」候選人棄選,從而影響選舉結果,而戴耀廷亦涉嫌作出關乎選民投票的欺騙行為,兩人或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最高可判罰50萬港元及監禁7年。

根據選舉條例,任何人對候選人或準候選人施用武力或脅迫手段,或威脅對候選人或準候選人施用武力或脅迫手段的舞弊行為,包括「作為該另一人令該第三者或試圖令該第三者不盡最大努力促使該第三者當選的誘因」。此次黎智英親自撰文狂批同道中人,恐嚇胡國興要「認清形勢」,並向反對派下「集結令」和「最後通牒」,企圖將手頭的票源集中綑綁,催谷曾俊華聲勢,赤裸裸地干預特首選舉,這也明顯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黎智英難挽「造王」大計破產

黎智英赤膊上陣,說明選情對反對派不利。林鄭月娥得到越來越多選委和市民的認同和肯定,作為反對派代理人的曾俊華由於立場飄忽、缺乏擔當而選情下滑。黎智英一貫操控選舉,這次卻難挽「造王」大計破產。曾俊華為政治利益與外部勢力綑綁,靠黎智英出面造勢,肯定會被選委和市民唾棄,只會輸得更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