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斥鬍鬚縱容欺凌 李少光:零容忍

2017-03-16
■高志森在fb轉發相關新聞,狠批薯片縱容網絡欺凌。 fb截圖■高志森在fb轉發相關新聞,狠批薯片縱容網絡欺凌。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患有耳疾的「護苗基金」創辦人蕭芳芳因拍攝視頻支持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即被「薯粉」以「耳聾眼盲」、「腦退化」等人身攻擊。不過,曾俊華在特首選舉論壇上竟稱這是網民的「真心回應」,不應「臟瞴v云云。前保安局局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少光昨日批評曾俊華縱容網上欺凌,並強調政府有責任保護弱勢社群,不能容忍網上欺凌。

蕭芳芳早前拍片支持林鄭月娥,即橫遭網上圍攻,被群起人身攻擊、辱罵。林鄭月娥一直啞忍參選以來自己受到的種種攻擊和辱罵,但對蕭芳芳受辱感到十分氣憤,於本月11日的特首選舉論壇中語帶哽咽為蕭芳芳抱不平,並強調香港社會不能容忍這種做法。

不過,一直自我標榜「團結」、「包容」的曾俊華,似乎認為「團結」和「包容」只適用於自己人」,竟聲稱「網上留言好多時是真心回應,好多年青人見到一屭き﹛A要表達,在網上寫出來,並不是要狙擊邊齯H,去臟磼O屭き﹛A咁先至係白色恐怖」云云。

高志森批咁麉~德點做特首

曾俊華此番言論引發眾怒。導演高志森近日就在facebook批評:「出言侮辱別人的痛處,叫言論自由?咁麉~德點做特首呀?」當時,台下有「教育界人士」為曾俊華此言而鼓掌,他形容這些掌聲「令人毛骨悚然」。李少光昨日批評,曾俊華在論壇上稱有人在網上人身攻擊有耳患的蕭芳芳,是「真心回應」的說法,並強調政府有責任保護弱勢社群,不能容忍網上欺凌。

曾俊華日前在facebook中繼續拍片抽水,上載了所謂「如何面對網上留言」的「曾.心Mean」短片。他準備充足地回應部分網民留言,包括指他會像巴黎聖日耳門因主球證執法受質疑而落敗、是「陪跑」,及批評他「牆頭草、冇主見、冇腰骨」等。

Come on John,呢灝d言比起人身攻擊蕭芳芳的言論實在小巫見大巫啦!

挨批拍片圖「補鑊」

曾俊華在留言的部分,稱「香港人的言論自由,是我們珍惜的核心價值,也是基本法賦予的權利,政府有責任全力保護。」其後,他才鬼祟「補鑊」稱「惡意中傷、人身攻擊、欺凌都不可容忍,香港人都應該尊重其他人、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