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胡官用完即棄 訟黨全撐薯片

2017-03-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25張選委票的公民黨昨晚舉行執委會,通過投票支持曾俊華。為淡化「私相授受」的觀感,公民黨聲稱撐曾俊華是因為他最有能力「對抗中央」。

公民黨在昨晚新聞稿中稱,在特首選舉提名期間,曾俊華和胡國興均獲得反對派選委的提名,令兩人都成功入閘。儘管認同胡國興的政綱及其反映的價值觀最為該黨所接受,但該黨搬龍門稱,根據目前各方的民意調查結果、早前與兩名候選人的會面,及兩人在公開論壇中的表現,他們認為在曾胡兩人之間,曾俊華「最有能力」團結香港人,「對抗西環(中聯辦)的欽點」云云,故執委會決定,25名選委將在第一輪投票時全體投給曾俊華。

又要「造王」又驚死 稱「監察」施政

為掩飾「造王」一旦成功可能帶來的尷尬場面,公民黨執委會稱理解部分該黨選委需要向其所屬的界別「交代」投票的決定,故稱曾俊華一旦當選特首,該黨未來5年會繼續「緊守崗位」,「監察」其施政,尤其是在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及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等問題上,會「站穩港人立場」,確保對方的做法「符合港人利益及期望」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