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紀律部隊工會今會林鄭商政綱

2017-03-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在政綱中提出,爭取讓2000年後入職的非長俸紀律職系人員選擇延長服務年齡至60歲,及檢視「0-1-1」開支削減方案,受到紀律部隊工會的歡迎。繼上周發聲明支持政綱有關部分後,多個紀律部隊工會今天下午將會與林鄭月娥會面,希望對方保證一旦當選,有關政綱得以落實。

答允出席今日會面的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表示,他上周收到林鄭月娥競選辦的會面邀請,估計對方會在會面時尋求公務員支持。各工會會從人員的福利角度出發,不會影響政治中立。

有資深消防人員向本報透露,自己在工作時曾與林鄭月娥及另一候選人曾俊華會面。他形容,林鄭月娥是針對問題的實幹型,「壓到場」,且思路快,是其是非其非,配合到部隊「唔兜圈」的風格,更一直關顧公務員士氣,如對方任發展局局長時,就一力支持興建消防及救護學院。

資深消防暗批曾俊華守財

他形容,林鄭月娥「睇公眾安全睇得好重」,但「有讎O」則「睇錢睇得好重」,認為太保守對社會不是好事,暗示曾俊華用錢保守。

該人員讚揚林鄭月娥的政綱能穩定軍心。在會面中,他會要求對方一旦當選特首,必須落實有關政綱。又指倘曾俊華團體希望與工會會面,自己會歡迎,但以他所知現時未有相關邀請。

挺延服務年齡檢視「0-1-1」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為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會員。總工會在上周四發表聲明,表明支持林鄭月娥在政綱中加入有利紀律人員項目。工會指,一直致力爭取讓2000年後入職的非長俸紀律職系人員選擇延長服務年齡至60歲, 就此歡迎及支持林鄭月娥在其政綱中承諾爭取到底。

聲明續指,工會同時十分支持林鄭月娥在政綱中承諾重新檢視各部門為市民提供的服務,有否受到過去兩年「0-1-1」開支削減方案的影響,並在有需要時採取相應措施。

工會認為,政府在財政充裕及各部門工作量不斷增加時,要求各部門在3個年度內節省實質運作開支,「實在是莫名其妙」,並對公務員的士氣影響極深。工會認為林鄭月娥這兩項政綱,能「對症下藥地為公務員和各紀律部隊人員解決當前困境」,同時提升公務員士氣,盼望她能於當選後落實施政。

有份聯署該份聲明的10多個成員團體,包括來自海關、入境處、懲教署及飛行服務隊的工會。據了解,警務人員因受條文規定不得參與選舉有關活動,故沒有聯署,也不會參與今日的會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