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杭州鄉會辦會員大會暨春晚

2017-03-18
■杭州旅港同鄉會舉行2017年度會員大會暨新春聯歡晚會。■杭州旅港同鄉會舉行2017年度會員大會暨新春聯歡晚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杭州旅港同鄉會日前在北角富臨皇宮舉行2017年度會員大會暨新春聯歡晚會。杭州市委副書記馬曉暉,市政協副主席、市委統戰部部長董建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徐祖德,中聯辦科技教育部部長李魯、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詹耀良、永遠名譽會長車越喬,以及該會會長徐道睦、全體執行理事、鄉親會員逾1,100人出席盛會。

會上,徐道睦作會務報告,指去年鄉親們在理事會和義工組的帶領下,參加了「反港獨、撐釋法」集會,積極參與選委會和功能組別的選舉、支持愛國愛港人士,為促進香港社會穩定作出貢獻。該會還組織骨幹會員往杭州G20會場和雲南考察,組織會員往中山等地旅遊和會員一日遊,慰問多位老弱帶病的鄉親,更新同鄉會網站和建立微信公眾號,促進鄉情鄉誼和家國情懷。

徐道睦特別祝賀該會榮譽會長徐立之榮獲特區政府授予大紫荊勳章、名譽會長陳伯滔榮獲杭州市榮譽市民稱號。

展望2017年,徐說,不論面臨多大的挑戰,有家鄉做堅強後盾,有中聯辦的關心和指引,新的一年必將更美好,香港也必將有穩定持續的發展,我們的生活也必將更幸福美滿。

馬曉暉肯定鄉親貢獻

馬曉暉向旅港同胞表示慰問,肯定鄉親為香港繁榮穩定所作出的努力,以及為家鄉建設作出的積極貢獻。他介紹了杭州2016年所取得的令世界矚目的輝煌成就。特別是G20峰會在杭州的成功召開,更向世界展現了「西湖風光、江南韻味、中國氣派、世界大同」的理念,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高度肯定和讚揚。

他說,2017年將以市委第十二次黨代會描繪的藍圖,向「加快城市國際化,建設獨特韻味別樣精彩世界名城」目標奮鬥。

馬曉暉祝願同鄉會會務昌隆,鄉親再創輝煌,攜手把香港和杭州建設得更美好。

該會榮譽會長徐立之、永遠名譽會長徐起綱,名譽會長吳耀明、胡安寧、胡惠康、馬仁德、湯海苗、程嘯濤、邊亦平、戴雲法、嚴志明和名譽副會長姚達、曹眾、顧梓昆等赴會。

會上還表彰32位優秀義工,並舉行聯歡晚宴,安排精彩歌舞和抽獎助興,場內洋溢歡樂熱烈的氣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