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屬兩會美國潮商會 締結友好協會

2017-03-18
■潮屬總會與潮州商會首長與美國潮商總會訪問團合照。■潮屬總會與潮州商會首長與美國潮商總會訪問團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美國潮商總會主席團主席歐佳霖任團長、主席團主席陳育昭任執行團長的龐大代表團,日前到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及香港潮州商會,與兩會首長就香港和美國兩地潮商和鄉親未來多層面合作交換意見。

其間,潮州商會和美國潮商總會舉行隆重的締結友好協會儀式。

陳幼南介紹潮屬活動

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發言指,美國潮商總會成為連結美國、內地、香港三地的平台,不單為香港和美國的潮商提供了各個行業的服務,更起到聯繫中美、中外經貿交流和文化交往重要橋樑的作用。

他向美國鄉親介紹了近期活動,包括潮州節、盂蘭文化節、「潮拚天下」頒獎禮、「賞心樂食Together」等贏得口碑。

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表示,商會與美國潮商總會締結為友好協會,相互之間將展開新的全面合作關係,這是商會重要里程碑,也是在新歷史背景中,全球潮屬社團和鄉親的一個耀眼亮點。

美國潮商總會去年在美國成立,團結了全美各州的潮州會館、工商企業及潮籍人士。

歐佳霖表示,兩會締結為友好協會,必將鼓勵和推動全球潮人更同心合力,爭創更大成就。

出席會面尚有代表團榮譽團長林少華,名譽團長王丹,顧問單虹、陳少斌、翁漢豐、莊佩源,領隊林銘等。潮屬兩會首長尚有蔡衍濤、張成雄、陳賢豪、許瑞勤、張仲哲、方平、鄭敬凱、蔡少偉、李焯麟、吳哲歆、林鎮洪、蔡敏思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