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江西建仿古校園 網友稱上課如上朝

2017-03-19

有網友近日爆料稱,位於江西的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靖安校區的建築十分雄偉,裝潢和古代皇宮類似,引發爭議。

該學院組建於2001年,是全日制本科層次的一個獨立學院。其靖安校區毗鄰4A級風景區三爪侖,佔地面積1,850畝,擬總投入10億元人民幣,分三期全部建成後可同時容納5,000餘名師生學習生活。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

據網友上傳的照片來看,如果不是被告知這是一所高校,肯定有人以為走進了影視城,因為該校區無論是建築還是裝修的式樣,都類似故宮般宮廷建築,非常的雄偉,護城河、城牆、黃色的琉璃瓦、紅牆、漢白玉圍欄一應俱全。

對於這樣的校區,有網友就調侃道,在靖安校區上課就像古代大臣進宮去上早朝一樣。有網友表示,這樣的建築是中國傳統風格,比較有特色。不過也有人認為,學校應該把更多的錢投入到科研中,而不是修建豪華建築。

學校:供學生藝術寫生培訓

該學院的工作人員在回覆時表示,學校把校區建設成仿古模式,主要是想通過展示中國傳統文化,把校區打造成為一個亮點,供學生藝術寫生、培訓。在學校的官網介紹中也提到,靖安校區建築物全部是採用仿古建築風格,有漢、唐、宋、元、明、清等建築群,集歷史感和藝術性於一體,體現了中國兩千多年璀璨的古建築文化。未來還將承擔起中華傳統文化傳播基地、影視創新創業基地、學生研學寫生基地等作用。

■《法制晚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