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寧波鄉會友好歡聚慶金禧

2017-03-20
■寧波同鄉會舉行50周年慶祝晚會,台上賓主祝酒。沈清麗  攝■寧波同鄉會舉行50周年慶祝晚會,台上賓主祝酒。沈清麗 攝

梁振英沈沖陳奕君等主禮 李達三李本俊沈祖堯等同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寧波同鄉會50周年慶祝晚會,18日在灣仔君悅酒店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寧波市委副書記陳奕君等共同主禮。該會創會會長李達三、會長李本俊、名譽會長沈祖堯等首長和鄉親會員,聯同香港政商翹楚及各界友好近500人歡聚同慶,暢敘鄉情,共謀發展,氣氛歡欣。

梁振英在慶典上致辭時指,寧波同鄉會成立至今已發展成為很有規模的組織,會員超過16,000人。該會在凝聚鄉親的同時熱心服務社會,特別是青年教育方面,李達三多年來不遺餘力支持教育,該會青年部積極協助新來港的寧波青年。

他讚揚半世紀以來,同鄉會發揮愛國愛鄉宗旨,推動兩地交流,捐助內地大學和資助香港學生赴內地考察訪問,促進兩地青年交流互動,讓香港青年更深入認識祖國。

他續說,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在國家大力支持和內地省市配合下,香港經濟社會不斷進步。特區政府將與各個團體一起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期望未來與社會各界攜手共進,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建設更美好香港,也為國家作更大貢獻。

唐一軍讚推甬港交流合作

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唐一軍發來賀辭,讚揚寧波同鄉會是香港極具影響力的愛國愛港社團,堅定不移支持「一國兩制」,團結帶領廣大旅港鄉賢,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大力推進甬港全方位交流合作,為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寧波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陳奕君李本俊致辭

寧波市委副書記陳奕君致辭時,感謝寧波同鄉會和廣大鄉親長期以來對家鄉建設給予大力支持。

該會會長李本俊表示,新一代未來接班人在同鄉會及前輩悉心引領下,逐步接掌會務。年輕新會員加入,使該會優良傳統代代相傳,發揚光大,事業後繼有人。

他承諾將延續深耕教育領域,堅持愛國愛港愛鄉,繼續樂善好施、救災扶貧,積極參與慈善工作。

李本俊指出,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該會同心創前路,一如既往關心家國發展,繼續弘揚寧波幫精神,團結廣大鄉親,推動甬港兩地以及第二故鄉上海的交流合作。

晚會冠蓋雲集,還包括浙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金長征,寧波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梁群,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趙福禧,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顧問高靜芝,該會永遠名譽會長王惟翰、趙亨文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