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婦聯「共圓家國夢」慶婦節

2017-03-20
■高寶齡(左一)、陳鳳英(右一)陪同梁唐青儀(左二)致送紀念品予李樂詩(右二)。鄧學修  攝■高寶齡(左一)、陳鳳英(右一)陪同梁唐青儀(左二)致送紀念品予李樂詩(右二)。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九龍婦女聯會「同心創前路 共圓家國夢」慶祝國際婦女節107周年午宴,昨日假旺角帝京酒店舉行。

梁唐青儀盧寧等主禮

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等蒞臨主禮。近300姐妹聚首一堂,共同慶賀,欣賞健身秧歌表演,場面熱鬧。

蘇麗珍盼健身秧歌優化婦女生活

該會主席蘇麗珍致辭時表示,該會作為基層婦女團體,一向以「婦女參與、社群為本、兩性平等、社會進步」為目標,鼓勵婦女關心社會,參與社區建設,維護婦女權益,確保男女平等。

她又指,該會自2008年起,開始組織基層婦女參與文康活動,組成健身秧歌舞蹈隊,藉此團結和凝聚社區女性,為社區帶來正能量。她希望透過推廣健身秧歌,讓社區婦女鍛煉身體,優化婦女業餘生活,共建健康城市。

盧寧指,國際婦女節是各國婦女多年爭取得來的成果,讓婦女參與政治、經濟事務,擁有受教育機會,享有自由婚姻等,均成為社會共識,是婦女應當慶祝和銘記的日子。

她續說,香港是發達文明的地區,婦女工作一直走在前線,成績驕人,希望香港婦女繼續「外塑形象、內練素質」,既做好傳統賢妻良母角色,亦要成為新時代女強人。

李樂詩談「人生考察路」

席間,該會邀請中國極地博物館基金會創會人李樂詩以「人生考察路」為主題演講,分享她親身踏足南極、北極、青藏高原等極地的經歷,說明這些地區近數十年的情況和變化,以及這些變化與普羅大眾的關係,藉此推廣環保意識,希望社會大眾透過改善日常生活習慣,共同為保護地球多出一分力。

出席賓主尚包括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婦女事務委員會協作工作小組聯合召集人黃舒明;該會榮譽顧問陳蕭美嫣、陳尤麗樺,創會會長高寶齡,會長鄭臻,名譽贊助人陳鳳英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