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斥旺暴元兇無影 「本土力」追殺「小麗」

2017-03-20
■有網民製圖,揶揄劉小麗要為旺暴負責。 fb圖片■有網民製圖,揶揄劉小麗要為旺暴負責。 fb圖片

3名旺角暴徒被判罪成各囚3年,被指煽動旺暴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及梁天琦備受批評。「香港本土力量」的何志光,近日發帖批評現當選九龍西立法會議員劉小麗,當時與「本民前」等激進派「合作」,呼籲群眾聚集,才會釀成暴亂,是其中一個旺暴的元兇。

何志光近日發帖,為3名被判囚的暴徒「抱不平」,認為3人只是被「煽動」,「煽動他們害他們的人仍然逍遙法外,我必定天涯追殺!『自決派』劉小麗助港獨本民前聚眾搞暴動必遭天譴!......點解(劉小麗)同『本民前』合作,一齊聚人?『本民前』搞暴動,佢就走?......小麗林淳軒(『學民思潮』成員)和『本民前』一齊搞旺個場,跟住『本民前』搞暴動,然後,小麗先走,林食花生!之後,『眾志』和『本民前』『青政』密不可分!」

網民和應 批漠視安危

網民「Ricky So」留言稱,「聚人去參與合法活動是無問題,但那晚參與的是非法擺賣,小販已經犯法。最大問題是在大量人群聚集後小販和眾多市民的安全。就算今次沒有暴動,萬一有一位小販或市民是聽了小麗呼籲參與而發生傷亡,她有沒有考慮後果?又會否作出什麼賠償?......呼籲小販參與非法擺賣,叫市民去響應,無論動機如何純正,已是漠視市民安危,置諸不理。加上沒有洞悉『本民前』是個什麼組織就貿然配合,出事後完全沒有責任?難道書越讀得多越蠢?」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