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鴿黨收「魔鬼贊助」 黨慶辣策n多人

2017-03-20

話人係「魔鬼」,然後又受「魔鬼」錢銀贊助係咩玩法?民主黨最近舉行黨慶晚會,「香港眾志」成員林朗彥近日在fb上載了該黨的黨慶場刊,還留言稱,「睇睇邊個贊助先。」圖片的照片,就是領展贊助該黨黨慶的「廣告」。有關帖文在反對派圈子中廣傳,民主黨被鬧到一棟都冇。

「左膠」與傻根齋嘲鴿

知名「左膠」葉寶琳對該帖子直接留言「Wtf」。前學聯副秘書長林兆彬則揶揄,「投票比(畀)薯片都唔等於支持831同支持23條立法啦!收取領展贊助,都唔等於支持領展霸權吧?」「傘後組織」北區動源的黃嘉浩也稱,「恭喜民主黨呀!......而(M)家繼續收兩家茶禮,又有商家贊助、又有市民屪}(贖)罪部]券)捐款。」「城邦派國師」陳云根(傻根)則稱,「美國cut 經費,民主黨窮途末路。」

民主黨葵青區議員林紹輝就還拖,「咁請所有『泛民』公開有冇收過煤氣公司-中電禮物派街坊,立法會議員有冇同所有機構食過飯,『泛民』要做番一過(個)道德重整委員會。要審查......哈哈!」網民「Ben Wong」在留言中就一語道破:「就錢而言冇問題,但如果你成日講到佢惡魔咁,但又收人地(])廣告費,真係有點偽善,有點令人不知所措。」有人則惡搞製圖,力數所有傳統反對派政黨都曾經被指收受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捐款」。

乳鴿「懺悔」又怕死補鑊

民主黨南區議員區諾軒在「事發」後發帖稱,「每日打仗,後欄發生這樣的事,直接否定了我從政的核心價值。我不知道這樣做時有沒有想過我感受。應該沒有,我亦冇理,我其實也難辭這些咎。」「傘後組織」西環飛躍動力召集人葉錦龍就點火道,「後欄茪鶨O家洁A真係冇浀n講。有洁A應該要同組織劃清界線的,如果組織仍然執迷不伍(悟)的話,離開也是一個選擇。」

負責是次籌款晚宴的民主黨司庫袁海文發帖,指自己想不到黨慶場刊內的一則廣告會在網上激起了一些風浪,並重申該黨處理捐款的大原則,是「絕不會接受任何有條件的捐款,更不會因為捐款而改變立場」,又解釋該廣告的重點並非領展而是要支持導盲犬,「我會確保善用籌款晚宴所籌得的款項,繼續做好爭取民主改善民生的工作。」

區諾軒其後發帖「補鑊」,稱自己「不想負責做黨慶籌款的黨內朋友難堪」,「我兩面不是人,2011年,係(騿^民主黨裡面我選擇了走做行動以及貫徹番自己社運運動位置的道路,和很多人走過道路的交叉點,身處矛盾的位置又不是第一天,其實都習慣,習慣的確係我最不該的地方,再回頭是百年身」云云。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