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廣東社總遞萬五簽名挺警隊

2017-03-23
■廣東社總發起「撐警隊」簽名活動,並於昨日到警署遞交簽名。■廣東社總發起「撐警隊」簽名活動,並於昨日到警署遞交簽名。

何毅強:「七警」曾健超刑期「厚此薄彼」 盼重新量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7名警員被判毆打違法「佔中」示威者曾健超罪成,被重囚兩年,不少市民不滿判刑過重。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早前發起「撐警隊」簽名活動,並於昨日到大埔警署遞交約1.5萬個在新界東收集到的簽名,以示公眾對警隊執法的支持。有支持者指出,法官判決時應觀察整件事件的始末,而非單單因應警員當日的違規行為作判斷,希望法庭可重新量刑,否則是「天無公理」。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早前聯同香港客屬總會發起「撐警隊,求公道」一人一簽名運動,收集會員對7名警員的支持,共收集到8萬個會員簽名。約20名總會成員,昨日到大埔警署遞交約1.5萬個撐警簽名,以示對警隊的支持。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何毅強表示,該會的成員主要以基層市民為主。自7名警員被重判後,不少會員均對結果感到激動,認為刑罰過重,故當發起簽名運動時,眾會員均踴躍簽名,短短一周就透過不同地區的屬會,收到共8萬個撐警簽名,當中新界東共收集到約1.5萬個簽名。

何毅強強調,警隊一直緊守崗位,盡忠職守地服務市民,惟當時違法「佔中」歷時長令一眾警員長時間當值且疲於奔命,承受巨大的工作及精神壓力,加上當日示威者曾健超挑釁警員,在種種環境因素下,令部分警員未能抑壓個人情感,因而做出不符規格的行為,認為有關行為屬情有可原。

撐設「辱警罪」護警員尊嚴

他認為,法官判決時應觀察整件事件的始末,而非單單因應警員當日的違規行為作判斷,又強調警員有如代表香港,身戴警章,惟執法時卻猶如沒有尊嚴般,被示威者辱罵,因此十分支持之後成立「辱警罪」,以維護警員尊嚴。

何毅強認為,盡心服務社會的7名警員全部被判入獄兩年,刑期與只被判入獄數周的曾健超相差甚遠,有「厚此薄彼」之嫌。目前,7名警員均申請上訴,他認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希望屆時法庭可重新量刑,否則「天無公理」,又透露將視乎上訴結果再作下一步的跟進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