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居屋今派表 最平7萬「上車」

2017-03-23
■銀蔚苑的建築模型。 房委會供圖■銀蔚苑的建築模型。 房委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房委會宣佈,新一期居屋將於下星期四(30日)起接受申請,下月12日截止。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今日起將派發申請表及售樓資料簡介,亦會展示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及室內間隔模型、建築模型和展板。從房委會提供模型可見單位間隔四正,容易間房和擺放傢俬。

今期新居屋推出三個屋苑,包括觀塘彩興苑、大嶼山梅窩銀蔚苑及銀河苑,一共提供2,057個單位,實用面積由368呎至522呎不等,按市價七折定價,平均呎價介乎4,200多元至7,700多元,單位售價介乎139萬元至385萬元。

最平「筍盤」139萬元

其中最平單位在梅窩銀蔚苑,售價為139萬元,綠表申請者若可借足九成半按揭,估計首期只需不足7萬元,白表申請者倘借足九成按揭,首期只需約14萬元。至於較近市區的彩虹彩興苑,最平單位售價為248萬元,綠表及白表申請與「借盡」,首期分別只需付約12.4萬元及24.8萬元。

新居屋將於下星期四起接受申請,下月12日晚上7時截止,6月攪珠,8月揀樓。市民可於房委會樂富客務中心、轄下屋h辦事處及租約事務管理處、房協轄下出租屋h辦事處等地索取申請表、申請須知及售樓資料簡介。

根據房委會提供的模型,彩興苑有三幢住宅大樓,單位模型為A座28樓至33樓13號,實用面積約385平方呎,可間出一間房,從大門進入,左邊為廚房,右方為長方形客飯廳,間隔尚算四正,容易擺放傢俬。

銀河苑大單位可間三房

銀河苑有兩棟大樓,單位模型為A座1樓至16樓2號室,實用面積約543平方呎,同樣一入門口左手邊是廚房,右方是長方形大廳。單位可間出3間房,沒有走廊,其中一房連套廁,另外兩間房門則對正大廳。

銀蔚苑則為單幢式,單位模型為1樓至14樓的4號室,實用面積約442平方呎,設計與大同小異,同樣是進門後轉左是廚房,右方是長方形大廳,對正固定房間,另外可多間一房。

今次新居屋維持綠、白表配額比例各半,若以白表申請,一人家庭的入息上限為2.6萬元,資產上限85萬元;二人至九人家庭入息上限就提高至5.2萬元,資產上限為170萬元。房委會已預留600個配額予「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以及預留100個配額及單身人士申請。

房委會又指,沙田美盈苑及美柏苑、荃灣尚翠苑、青衣青俊苑及元朗宏富苑,因撤銷買賣協議而收回的單位,亦會在今期重售,截至2月初已收回36個單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