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777,完美數字

2017-03-27
■林鄭月娥發表當選感言時,強調要修補社會撕裂,團結向前。 潘達文  攝■林鄭月娥發表當選感言時,強調要修補社會撕裂,團結向前。 潘達文 攝

當選舉主任昨日宣佈林鄭月娥獲得777票時,在場選委反應不一,大部分人是為她「一take過」當選而歡呼高興,也有個別心邪者覺得數字是某廣東話粗口的諧音。

雖然採訪區與大台相距甚遠,但有記者向林鄭提問時稱,留意到她獲悉得票數字時「臉色一沉」,是否不太喜歡這數字。林鄭笑言,自己的所有表情在這兩個多月來都被放大演繹,對得票感到非常榮幸和開心,更心存感激,「我今日得到嚙鼤憤Y我努力鵀赤G。」對於反對派將來如稱她「777特首」時有何反應,她說「花名係人]畀,叫魕O個花名到時咪畀齯狨酗j家。」

妙喻波音777 領港再起飛

有人就認為「777」這數字是吉兆。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表示,林鄭的票數代表香港轉運,「係lucky number,3條7」,另有網民笑言林鄭參選是「偏向虎山行,玩老虎機」,最後中了「777」的大獎。

在基督教世界中,7通常被理解為「圓滿數字」,簡單例子就有「一星期有7日」,當以「三位一體」的概念來看,「777」就代表上帝。另有指「777」是十字架於希臘文的數碼。

有建制派中人則笑言,「777」應是指波音777客機,有信心林鄭可帶領香港重新起飛。 ■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