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票過600一刻 歡聲雷動 對手擁抱

2017-03-27
■勝選的林鄭月娥與競選對手曾俊華相互擁抱,旁為另一候選人胡國興。 劉國權  攝■勝選的林鄭月娥與競選對手曾俊華相互擁抱,旁為另一候選人胡國興。 劉國權 攝

林鄭月娥昨日以777票當選。在點票和處理問題選票期間,林鄭月娥的支持者戰意高昂,多次歡呼,特別是當知道林鄭月娥得票已超過600票時,台下的勝利歡呼聲更響徹整個會場。林鄭月娥與曾俊華雖然是競選對手,但在選舉塵埃落定後,二人在台上三度擁抱,真情流露。

支持者揮舞國旗區旗

當電視畫面上林鄭月娥估算得票超過600票一刻,意味茠L鄭月娥篤定當選,其支持者爆出一陣熱烈歡呼,更有人踏上座椅,手中揮舞國旗和特區區旗慶祝。

大會其後處理問題選票,第一張問題選票上的印章蓋在當選人林鄭月娥一格,選舉主任朱芬齡判斷是有效選票,林鄭月娥的支持者再次爆出歡呼。

選舉結果大局已定,在點票結束、等候公佈選舉結果期間,3名候選人放下競爭對手的身份。林鄭月娥面露笑容在台上與曾俊華擁抱,並與胡國興握手,其後三人一起走到台中央,一起握手面對傳媒和選委。這時候一直神色凝重的林鄭月娥終於鬆一口氣,展現出燦爛笑容,並以肢體語言與口形感謝支持她的選委。台下亦舉出「V」字手勢回報,代表林鄭月娥的競選編號「2號」和「勝利」。

其後,當選舉主任宣佈林鄭月娥得到777票時,其支持者再次歡呼,林鄭月娥與曾俊華和胡國興再次握手和擁抱。片刻之後,選舉主任正式宣佈林鄭月娥當選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台下登時爆發如雷掌聲,更大叫其英文名「Carrie」為她歡呼,林鄭月娥三度向台下深深鞠躬和揮手致意,並第三次與曾俊華握手和擁抱。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