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今即落區聽民意謝支持

2017-03-27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昨日順利完成,當選新一任特首的林鄭月娥與家人、支持者及競選團隊擺出勝利手勢慶賀。 美聯社■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昨日順利完成,當選新一任特首的林鄭月娥與家人、支持者及競選團隊擺出勝利手勢慶賀。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林鄭月娥今日除了會和特首梁振英會面外,更會落區感謝市民支持。她強調會以港人福祉為依歸,如果港人在一些議題上與中央看法不同時,自己有職責盡早與雙方溝通,令雙方加深了解。

林鄭被問到會否去中聯辦「謝票」時,指自己今日會落區接觸市民、感謝他們支持,未來數天也會拜會現任特首、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立法會主席及3個中央駐港機構,包括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解放軍駐港部隊,強調這是禮節性需要,並非「謝票」。

特首須向中央和市民負責

對於未來港人意見如與中央有矛盾時,她是否「夠膽」反映,林鄭月娥笑言「我嬼x識大家好似都見識過」,自己為官時做實事,沒有什麼可以畏懼,也沒有任何私心,不會為自己利益及榮譽而出任特首。

她指出,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堅守及執行香港基本法,是中央、特區政府及港人的共同願望,中間不應該出現矛盾,但當外在情況令雙方看法不同時,自己有職責在很早的階段與雙方溝通,令雙方加深了解。

她強調,在香港基本法下,自己要向中央負責外,也要向香港特區負責,即向香港市民負責,會堅守以香港市民福祉為依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