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做好交接 全力支援

2017-03-27
■梁振英稱會與林鄭月娥做好交接工作。資料圖片■梁振英稱會與林鄭月娥做好交接工作。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發表聲明,衷心祝賀林鄭月娥當選,並已於昨日向中央政府提交選舉結果報告。「我和本屆政府會與候任行政長官做好交接,並全力支援新一屆政府的籌組工作。」

梁振英在聲明中表示:「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剛剛順利完成,我衷心祝賀林鄭月娥女士當選,並於今(昨)日稍後向中央人民政府提交選舉結果報告。我和本屆政府會與候任行政長官做好交接,並全力支援新一屆政府的籌組工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昨日在一公開活動上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他衷心祝賀林太當選,並讚揚對方是一個充滿熱誠、很有願景和很有魄力的領袖。「我深信她可以帶領香港的市民同心協力,讓香港繼續向前發展。」

崔世安信港澳合作將深化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致函林鄭月娥,代表澳門特區政府,祝賀林鄭月娥成功當選為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

他相信兩地政府必將在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礎上,攜手進一步深化港澳之間的友好關係,進一步強化港澳合作成效,並在參與共建粵港澳大灣區的進程中,攜手並進,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為兩地人民創造更加繁榮、穩定、幸福的未來,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不斷向前發展共同努力。

台「陸委會」盼強化聯繫

另外,台灣「陸委會」祝賀林鄭月娥當選,又指台當局向來十分重視與香港間之往來,如何確保雙方人民權益及福祉,並維繫與促進台港的良性互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他們亟盼香港特區新的行政長官能在既有的基礎上,強化雙方聯繫協調機制的功能與運作,積極務實推動各層面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台港實質關係的正向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