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新1英鎊硬幣流通

2017-03-29
■新幣正面■新幣正面

英國昨日推出全新1英鎊硬幣,以取代假幣問題嚴重的現有硬幣。新硬幣加入多項防偽特徵,並放棄舊幣沿用30多年的圓形,改為採用12面體設計,新幣亦較舊幣更薄、更輕,面積亦稍為變大。

現有1英鎊硬幣自1983年推出,但盜鑄問題嚴重,估計現時流通的硬幣中,每30個便有一個是假幣。新幣推出後,舊幣將會在短期內逐步回收淘汰,今年10月15日完全停用,當局呼籲民眾盡快更換。

新硬幣設計參考了1971年停用的3便士硬幣,同時採用了類似港幣10元硬幣的金銀雙色結構,外圍是金色,內圍則是銀色。新幣正面是英女王頭像,頭像下方有類似全息圖的方格,從不同角度看會顯示英鎊符號及「1」字。硬幣背面則是象徵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4地的花徽。 ■法新社/《獨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