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患癌照開工玩命 拖頭司機猝死

2017-04-04
■親友在死者生前的工作車前祭拜。■親友在死者生前的工作車前祭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明知你個病咁大,唔好做得咁辛苦,你仲踩咁盡做乜!」一名患鼻咽癌及長期高血壓的中年拖頭男司機,前晚遲遲未回家,家人又無法與其聯絡,遂聯同十多名親友四處找尋,詎料至昨日凌晨接獲警方通知,證實他已在葵涌一露天停車場的貨櫃車內昏迷猝死,家人接獲噩耗傷心欲絕,一度埋怨事主明知有病,搏得太盡,警方不排除事主抱恙開工病發身故,事件無可疑。

疑帶病開工猝死男子姓邱(52歲),為貨櫃車司機。據悉,死者生前除有長期高血壓外,5年前更證實患上鼻咽癌,惟仍要為口奔馳。死者胞弟指,兄長任職貨櫃車司機數十年,與妻育有一對子女,女兒已工作,但兒子仍在讀大學。他指兄長平日開工一般朝九晚五,惟前晚遲遲不見回家,又無法聯絡,家人遂聯同十多名親友四處找尋,詎料中途已接獲噩耗。

親友哭訴「踩咁盡做乜」

昨凌晨3時半左右,警方接獲報案指在葵涌貨櫃碼頭路永德利廣場對開一個露天停車場內,發現一名男子昏迷倒臥在一輛貨櫃拖頭的駕駛座位上,警員及救護員很快到場,惜已證實該名男子明顯死亡,毋須送院。及後警員證實死者身份並聯絡到其家人,死者十多名親人趕到現場,各人神情哀痛,有親友一度在遺體前跪地痛哭道:「明知你個病咁大,唔好做得咁辛苦,你仲踩咁盡做乜!」警方經初步調查,不排除事主抱恙開工致病發身故,案件無可疑,列作「屍體發現」跟進,稍後將安排法醫剖驗屍體以確定死因。

及至昨日早上,死者約8名男女親友再返回停車場焚香拜祭,各人神情哀傷,當被記者問及是否有經濟困難時,死者胞妹指胞兄是一家經濟支柱,但一家人仍希望能靠自己能力支撐下去。「我]雖然唔係有錢,但都想將善心人的捐款留給真係有需要鴾H。」

物流及貨櫃車司機工會發表聲明,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並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工會指物流業是工時極長行業,促請政府停止合約工時的政策方向,盡快就標準工時立法,以保障僱員可獲足夠的休息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