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8位插畫家聯手打造「亮晶晶遊樂園」

2017-04-05
■「&dear」的Aimee(左)和Cheeyee致力通過藝術帶出保育訊息。 主辦方提供■「&dear」的Aimee(左)和Cheeyee致力通過藝術帶出保育訊息。 主辦方提供

8位本地年輕插畫家復活節期間於將軍澳廣場打造「亮晶晶遊樂園」,將其筆下最受歡迎的插畫角色化作1:1實體3D公仔,同時舉辦「亮晶晶市集」由多個手作、文創、美食單位售賣個性化精品,並於每個周末及公眾假期請來不同的音樂及表演單位上演連場音樂和特色表演,或舉辦別具一格的藝創工作坊,活動由即日起至本月23日。

在日前舉行的揭幕禮上,有Helen Tam、 &dear、陋室五月及米路沙4位插畫師即場分享創作心得,Helen Tam介紹自己的靈感來自牛頭角下h茶餐廳的豐富美食,創作也圍繞茧埧琤]、奶茶等香港地道食物。而「&dear」其實是一個藝術團體,由一對表兄妹Aimee和Cheeyee組成,兩人一向致力通過藝術帶出保育訊息,Aimee說:「我們通常選擇一些少人了解的動物來設計產品,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傳達訊息、普及知識。」

香港從事創意藝術的人不少,絕非文化沙漠,各行各業都有一群為蚢皕Q拚搏的香港人,只是能讓別人認識創作者的途徑不多,活動邀請8位對插畫藝術充滿拚勁、部分更代表香港飛升國際的插畫界新星,包括林曉言(Oranguman)、Helen Tam(菠蘿油妹妹)、&dear(&dear)、波子(Heaven Animals)、陋室五月(Zu & Pi)、Kathy Chan(小半)、林皮(蘇飛)及米路沙(Miloza),為其創作的角色換上得意的馬戲團造型,將商場裝扮成充滿歡樂氣氛的馬戲團,同時售賣由插畫家設計的各式文創和周邊商品,讓更多人知道香港插畫界不乏人才之餘,也方便插畫藝術走入日常生活。而同期舉行的商場與香港插畫師協會合辦、由該會會員教授的自助繪畫室及帽子摺紙工作坊,也將為復活節假期添上絲絲藝術氣息。■文:Cynthi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