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黃之鋒為「兩獨」合流賣力表演

2017-04-05

日前,黃之鋒跑到台灣,與「太陽花學運」頭頭林飛帆等人就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被大陸拘留案舉行記者會,更呼籲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國家主席習近平時,「勿犧牲台灣人權」、「要求釋放李明哲」 。「台獨」、「港獨」合流,又上演一次乞憐美國干預中國內政的醜劇。

任何人都不能利用台灣或者香港作為干預內地的基地,更加不容許依靠外國勢力作為後盾,肆無忌憚進行顛覆國家制度的活動。民進黨派人到內地支持所謂「維權律師」,煽動反政府、擾亂穩定的行為,觸犯「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內地依法處理李明哲,完全合法合情合理。

黃之鋒跑到台灣,為李明哲站台「叫冤」,充當破壞內地制度的棋子,背後的目的是要誤導香港的年輕人,示範「逢中必反」,煽動香港年輕人向「台獨」靠攏,互相勾結對抗大陸。

最近,蔡英文當局加緊利用台灣青年學生搞「去中國化」的部署,積極拉攏「港獨」分子參加。林飛帆、陳為廷等人,被蔡英文利用,曾掀起反兩岸服貿協議的惡浪,佔領「立法院」,明顯違反台灣的法律,遭到當局的起訴。反服貿的實質,是借抗拒兩岸經貿合作,挑起反中仇中情緒,為「台獨」推波助瀾。

不久前,所有「太陽花學運」的搞手一審獲判無罪。這完全是民進黨當局操控的結果。「太陽花運動」的幕後策劃者本是民進黨,如今民進黨執政,不僅放過所有「太陽花學運」的搞手,還把他們樹為英雄。法庭淪為民進黨的政治工具,完全不講法律,法官反成為「太陽花學運」的粉絲,把「太陽花學運」的「台獨」政治訴求當作真理,法官甚至讚揚佔領「立法院」是為了「政治理想」。這種判決,是否鼓勵今後台灣民眾,只要為了理想,可以到處佔領?

「太陽花學運」的命運對「港獨」而言,猶如打了雞血。黃之鋒一方面為「太陽花學運」撐腰,另一方面借題發揮,攻擊特區政府最近檢控「佔中」搞手是政治迫害,還說「台灣放人,香港卻獲判刑,感到十分唏噓」。這分明配合了蔡英文當局,利用台灣對「太陽花學運」的判決,干預香港的法治,對特區政府和法院施壓,要香港仿傚「台獨」當局的做法,對「佔中」搞手網開一面,好讓「港獨」和「台獨」一樣,無法無天,遍地開花。

「港獨」的冒起並非僅僅由香港內部原因引起,少不了各種境外黑手的推動。蔡英文當局的所作所為,正在向「港獨」「教路」,加速「兩獨」勾結,黃之鋒有了「展現身手」的舞台,當然要賣力表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