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對未來充滿信心 共建美好明天

2017-04-03

莊紫祥 哈爾濱市政協委員、中道集團董事長

特首選戰終於在3月26日決出勝負,林鄭月娥脫穎而出,以777票高票當選第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這一結果既是預料之中,更符合廣大香港市民的期望,符合中央對特首的四標準,眾望所歸。中央也在日前正式任命林鄭月娥為下任行政長官,在七月一日就任。

林鄭月娥自2007年加入問責團隊後,特別是在擔任政務司司長以來,在包括政改等多項議題上,都能與中央保持良好溝通,並同時兼顧香港利益。她長達36年的公務員生涯,歷任副庫務司、社會福利署署長、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發展局局長、政務司司長等職務,積累了豐富的管治經驗。

在勝選後,林鄭表示:「我的首要工作就是去修補撕裂和解開鬱結,團結大家向前。我會用具體的工作和扎實的政績去答謝支持我的人,以及贏取未曾支持我的人的認同。」我相信,未來她會繼續貫徹自己「言出必行」的工作作風,踏踏實實為市民做實事,傾聽不同聲音,團結市民、公務員團隊及各方面人士,彌補社會裂痕。近日,林鄭月娥也是全面聽取各界意見,致力把其政綱更加完善和充實,在為未來正式上任作準備。她提出的首置上車盤,更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期待這個構想能夠早日實現,讓更多的市民圓置業夢,實現社會和諧和共同進步。

作為香港工商界一員,我對林鄭月娥未來五年將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各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進步充滿信心,亦希望全港市民全力支持林鄭,團結向前,共同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